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一時興起

看著門口躺著老黃,
總會有一種錯覺, 覺得牠就是我家養的狗,
整天懶洋洋的躺在門口的電風扇下,
但是最近, 經過我這幾個月的觀察,
我發現牠變了.

是的, 牠變了! 變的更懶了.

牠的睡姿從一開始的趴著,

到前一陣子的側躺,

到最近高難度的仰臥(四腳朝天狀),

在在的顯示牠過人的意志力與肢體平衡感.

 

聽說沁涵她家的 Finger 都已經會打手機、拿筷子吃東西了,

現在我也可以驕傲的說,

我們家這隻老黃會四腳朝天而且不動如山了.

 

最近老黃偷啃骨頭被噎到, 唉, 我是不是也該教牠用筷子了.

 

看著牠無憂無慮的過日子,

比起其它的流浪狗, 實在覺得牠過的真是幸福,

或許牠也有牠痛苦無助的一面,

只是, 人狗殊途,

我是沒有機會了解的了.

 

最近在網路上看見有個認養狗貓的網頁,


網頁裡有一些貓狗真的是很可愛,

有的是走失的貓狗, 有些是要送養的貓狗,

只可惜, 我家還是不能養狗,

家人的理由跟小叮講的一樣,

怕養了以後有感情後會難過.

 

近日來, 在網誌的旁邊放了一個廣告,

其實我一開始的動機是想研究一下這個廣告商是用什麼機制跟使用者分紅的,

是點擊率? 還是偵測滑鼠行為?

那, 有沒有辦法寫一個小機器人, 讓它模擬使用者行為,

從中 獲取不法利益 貼補家用.

 

網路上很流行類似像這種的廣告、小貼紙之類的,

原因乃在於網路的傳播速度與能力遠大於一般傳媒,

就連古狗九成以上的收益都來自於廣告主,

古狗都快變成是一間廣告公司了.

 

俗話說的好: "秀才不出門, 能知天下事. 色狼連上網, 能看天下妹."

 

那麼, 我如果將這些需要家、需要被認養的狗兒們,

利用這樣的方式傳播出去,

那麼可不可以救更多的狗 ?

 

不知道,  我也希望可以! 或許這很天真, 或許這是在紙上談兵, 或許這是我一廂情願,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
 


這是自己參考古狗API小工具開發的一個小玩意, 就在網誌的右邊, 透過古狗的API, 只要會一點Javascript與HTML/CSS, 就一定寫的比我棒多了, 還有, 只要網誌有支援Javascript, 就可以將這小工具放在網誌裡.

 

功能原理很簡單, 只是去剛剛的認養流浪貓狗的網頁裡, 抓取一些需要被認養的狗的圖片跟資料(貓的小工具我還沒空弄), 所以只要網頁大改版, 這工具就會失效!  圖片旁邊是狗的一些介紹, 點一下狗臉, 就會跳到該隻狗的個人網頁裡, 功能很陽春, 幾近是粗糙的程度, 得要手動按"重新整理"才會重讀新資料, 為了避免讓網誌 loading 過重, 目前只抓前六隻狗, 如果有人想在您的網誌內裝上這麼一個小工具, 發揮散播狗兒散播愛的精神, 我可以教您怎麼裝, 不難, 貼上一個網址就好, 只是目前還沒得到站長的同意, 所以還是低調一點.

 

很不錯吧, 就跟各位大大在瀏覽無名相簿一樣簡單, 哈哈!

差別就在於主角大多會吐舌頭, 且不會用仰角45度自拍.




由於小弟並不是靠寫Javascript、HTML/CSS或Flash網頁混飯吃,

花在這小工具上頭的時間大概也才一兩天的下班時間,

很難達到專業級的美觀及實用水準, 更不用說 Debug或最佳化了,

我真正在學生時代下過苦心的程式語言是 C 語言(C 是 Copy 的縮寫),

所以小工具內的一些排版或是美化都是發揮 C 語言的精神, 都是 Copy 來的,

就連狗的圖片跟介紹也都是去別站 C 來的,

不管怎樣, 我的目的並不在於寫出多棒的小工具,

只希望能透過網路優異的傳播能力, 幫助一下這些需要家的狗.

 

或許您跟我一樣無力認養一條狗或者貓,

但您可以再多做一些, 將這個小工具放到您的部落格,

或許無意中, 您就會幫到了這些貓狗.

 

由於還未得到站長的同意, 所以還不方便將安裝方法寫上去,

目前只能偷偷的用!

同樣的工具或許能應用在更多的地方, 或許以後會再做一些其它的,

有人想裝嗎 ?

 

科技應該不只來自於人性, 也要包含著人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