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新手機..

 
這個新年,買了一隻新手機,不是我自己用的,是要給我爸用的。
 
不為了什麼,只是不想看見他每次用手機時,總是看的很辛苦。
 
雖然之前就有幫他買過一隻手機,不過,他總是會嫌按鍵太小、螢幕太小、聲音太小、功能太複雜,諸如此類的問題。
 
那為什麼拖這麼久才想到要換?我想我們都一樣,因為我們還不懂那種痛苦。
 
但現在的手機,越作功能越多,機身越來越小,按鍵就更不用講了。想找到一隻合用的手機,真的頗難的。
 
其實我理想中的手機,是那種高度模組化的,我們只要先選好自己喜歡的機身大小,再來將喜歡的功能模組,如:藍芽、照相機、攝影機、噴射機、吹風機…等,給拼裝上去,一旦不喜歡就抽離,鍵盤樣式可以依心情換大換小換顏色,要去當兵時就把相機功能拿掉,要出去玩時,30萬畫素的鏡頭不夠力可以換成3000萬畫素的鏡頭,firmware 可以依功能做 upgrade 或 downgrade,多棒。
 
不過,人還是踏實點的好。
 
最後,我買了一隻比較接近需求的手機,UTEC V610(引自ePrice),雖然我從沒聽過這牌子。
 
我並不打算做一些很深入的分析測試之類的,因為我不會!只是有些功能真的符合我想要找的,而且,網路上買比外面店家便宜很多,雖說孝心不能打折,但…
 
其實我真的不確定這樣的鍵盤大小對老花眼的人來講是不是夠大,還好我爸說數字滿大的,但注音還是有點小。
 
而且功能越簡單越好。
 
重點是,它居然是觸控螢幕,還可以手寫辨字。
可惜的是,在搜尋電話簿時還是得按鍵盤上的注音,不能手寫。
 
還可以當成放大鏡用,甚至還有手電筒、驗鈔燈…
(以上圖片轉自ePrice)
 
當然還有聽廣播跟MP3的功能,音質還不錯,夠大聲也不會破音。
 
我很希望這隻新手機能解決我爸困擾已久的問題,但那也只是希望,我很想試著去了解他真實的情況是如何,只是現在的我還不能懂。
 
過不久也想幫我媽辦個門號弄個手機,然後強迫她出門一定要帶著,或許我會買翻蓋式的,至少她就不用記怎麼開按鍵鎖,打開就是接電話,蓋上就是切斷。
 
至少她就不用跟別人借電話,至少她就不用找公共電話,至少晚回家時不會讓我太緊張…
 
--
現在 micro SD 1G 的記憶卡在市面上已經找不太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