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嚴肅一點

 
這篇文章要嚴肅一點。
 
這裡是最近才剛開幕的『一貫道‧天臺山神威道場』。
 
真的很威,光是佔地就三百十餘甲,而且映入眼簾的不是荒山野石,
而是氣勢磅礡的雄偉建築,重點是,完全是開放式的空間,
這點跟要門票的佛X山有點不同。
 
我阿嬤在生前一直都是很虔誠的一貫道信徒,
所以當我們全家走在這片新落成的大型道場裡時,
其實大多有著對阿嬤生前的追思,
所以要嚴肅一點。
 
在我微弱的印象中,早期一貫道是被禁止的,原因不明,
那時候我還小,我阿嬤帶著我在大熱天坐公車到屏東的某個佛堂,
在那邊做了什麼事我也忘記了,只記得阿嬤叫我不要跟任何人講,
但是……我當天就跟家人講了。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那時候好像是被帶去參加一貫道,大概是類似受洗那種的吧。
 
嗯,但是我的暴戾之氣好像沒有少一點耶…
 
Give Me Five~~~
 
P1000367
這是在一排許願卡上看見的其中一張,希望他的願望早日實現,太偉大了。
 
滿天神佛,入聖殿請脫鞋。
 
P1000392
古色古香的窗櫺。
 
望仙門
玉池波浪碧如鱗,露蓮新。
清歌一曲翠眉顰,舞華茵。
滿酌蘭英酒,須知獻壽千春。
太平無事荷君恩。荷君恩。齊唱望仙門。
 
嗯,一首跟這道門無關的詞,一道跟這首詞無關的門。Confused
 
花花草草。
 
地理位置
 
這裡離美濃很近,參觀完這裡可以直接前往美濃吃粄條。
 
只不過…過年嘛,總是要小小的塞一下車,
不管是來這裡,或是從這裡回去,
都要有過人的耐心、超人的毅力,以及……鐵打的屁股(有圖為証)。
P1000381
難得露面,此為 CCC 本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