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好望角...

 
這可不是南非的好望角,這是苗栗的半天寮好望角。
 
 
 
好了,這次拍的照片不多,我猜跟我吃了太多東西動不起來有關,
不過幸運的是,聽說當天早上有人差點叫我去搞印表機,
萬一真是如此,那上面可能就不是這些照片,而是印表機的開箱照了。
 
但這裡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
雖然照片不多,不過聰明的人總是能聞弦歌而知雅意,看圖片而知誠意。
 
好望角果如其名,有著非常遼闊的視野,
一眼望去,有山,有海,有田,有鐵道,有風車,有樹林,
忍不住就會讓你脫口叫出:望望。
 
巨大的風車就亙橫在山道上,
扇葉伴隨著強烈的風,
就在你頭上轟隆隆的轉著,實在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雖然旗津有一座公園叫做風車公園,
不過其風車的大小與數量實在是小巫見大巫,LP比雞腿。
 
晴空萬里,我居然可以隨隨便便的在市道上就到見清楚的山崚線,
而且還重重疊疊的好幾座山,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每次坐車經過苗栗,總是一直在火車過山洞。
 
想起二技第一次從新豐騎車到南庄烤肉,
彎彎曲曲、永無止盡的山路,
我想,加上迷路大約騎了兩三個小時吧,
現在一有人提起南庄這兩個字,
我內心與屁股的傷口又隱隱的發作起來。
 
第一次替自己求平安符,
卻是在橫跨了好幾個縣市的白沙屯拱天宮,
這兒路不大,卻香火頂盛,
虔誠的信眾絡繹不絕,
大概這裡是我這一整天最正經的地方了。
 
雖然不知道妳在默禱些什麼,
但我還記得我的。
 
弟子XXX,希望家裡的父母親平安健康,
遠在台北的姊姊能順利找到好工作,
也希望您能保佑在這裡長大的OOO,
無憂無慮,平安喜樂。
 
祝禱完後才發現我忘了祝禱自己能日進斗金、夜進斗銀、左擁右抱、帥到冒泡....
 
 
--
直到最後才告訴妳真正的原因,
畢竟要在你面前隱瞞一些事情是很難過的,
謝謝你的包容。
 
這次的旅程我得到了一個平安符、在你的城市裡呼吸過一天、一個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