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Suddenly...

 
突然地,在桌上某個不起眼的角落發現到了一本筆記本,
不過因為正好趕著記某些事,沒有多看,
一把抓起來翻到最後一頁,找個空白處就記了下去。
 
一忙完才發現,原來這本筆記本是之前在新竹工作時用的,
隨手一翻,發現筆記本裡許多凌亂不堪的字,
有些是當時在腦中構思的程式架構,
有些是當時在開會時裝認真用的塗鴉,
有些是當時很認真的記下來的技術筆記。
 
為什麼是塗鴉,而不是塗貓、塗狗或塗豬?Cat faceDog facePig
 
我這個人可能有點心理變態,好好的筆記本從頭開始記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有時候總喜歡從最後一頁往前開始記,
到後來,搞的前後都有記事,偏偏中間都是空白的。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知道一代偉人的一生總是會有一些傳奇的事,
打破水缸救朋友,偷鑿人家的牆壁,砍倒櫻桃樹、筆記本不按順序寫....
 
我們日常中都會有一種經驗,那就是在整理東西的時候,
有時候會翻到一些舊有的文件或照片,
總是會讓人不禁的想起那逝去的光陰以及被遺望的過去,
甚至妳可能會發現,
以前暗戀的帥哥,
現在看起來跟全仔也差不多而已。
Big Grin
 
在第一份工作之前,我對 Router 這個網路設備的認知僅來自於 CCNA 的教材裡,
印象中停留的就是 CCNA Simulator 的那個黑白的 console 畫面。
漸漸的在工作中才了解到,原來 Router 其實也是跟一般的電腦一樣,
有 CPU、RAM 及 OS。
 
翻開筆記本第一頁,我突然地發現,
原來這麼粗淺的東西我也很用力的記在簿子上,
而且還煞有其事的在前面畫個星星當重點,
搞的比聯考的必考題還要重要。
 
記得第一天到職時,主管帶著我走到部門每一個同事座位前認識一下,
我還很慎重的拿起筆記本想要把每個人的名字都記下來,
後來我發現整個部門都是男的,
唔,我連翻開簿子都懶。
 
遙望隔著一條走道的行政、業務部門,唉,我真的好想搬過去坐。
 
常常在開會時,不好意思空著雙手進去,
總是禮貌性的帶著紙跟筆進去,
雖然總是神遊太虛,但,開會嘛,
還不就是比賽誰的眼皮撐的久嗎?
Wink
 
唯一一次讓我驚醒的是,
有雙方人馬正在激烈的討論 Simulator 跟 Emulator 有何不同?
因為我在筆記本上有寫上"Simulator跟Emulator的差異..."
但我卻忘了寫下結論,
我猜我當時大概是在想晚餐要吃魯肉飯還是自助餐的差異。
 
其實剛開始工作時,並沒有直接就派很多的程式讓你寫,
基本上會先丟一些 UI 的東西讓你改,
然後再漸漸的一堆 UI 讓你改,
然後再漸漸的一堆 UI + debug,
然後再漸漸的一堆 UI + 一堆debug,
然後才是一堆 UI + 一大堆debug + 開發一些新功能,
筆記本上很清楚的記下這些時段的心情以及怨念深淺。
 
做 UI 時,實在不喜歡 html/javascript 這些東西,沒辦法,菜就是如此,
所以筆記本上也沒記什麼,頂多記著何時交件。
 
開發新功能時,大概是心情最舒暢的時候,
筆記本上一堆架構圖及一堆功能說明,
只等待在程式上實做。
 
debug 就不用說了,
一堆OOXX畫在簿子上,
紙都快被畫破了。
 
突然的看到舊筆記本上記載的一些小事,
總會令人不禁莞爾,
原來當時隨手記錄的一些東西,
現在看起來特別有趣。
 
--
現在的你是過去的你的總和,
所以你不會只有是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