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忽爾有感

 
今天去看了一場與工作上有關的展覽,雖然有拍了一些照片,不過也忘記會場是不是有禁止攝影,所以只好少放一些了。
 
 
 
 
 
 
 
雖然我不是負責去拍照的,也不是去刺探軍情的,不過,看看同業的動態,增長一下見聞也是不錯啦!
 
對你們而言,這或許是個很特別的行業,但對我而言,從小耳濡目染,甚至還得靠它吃穿呢!
 
至於現在,還是得靠它吃穿,上面有些相片中的作品內部還是我血汗的成果呢,呵,不過就像魔鬼筋肉人鬼王達所講的:『我跟李小龍根本就是同門師兄弟,成龍一天到晚找我喝茶,難道我要到處跟人說?』
 
秋天的高雄,是涼爽的,陽光既不刺眼也不傷人,於是,我順著風走。
 
 
我喜歡這種光線、陰影的感覺,陽光透過縫隙,偷偷的斜灑進來,雖然我相機拍不出來,不過總有一天我會把它拍下來的。
 
桌上、地下偶爾飄落著幾片落葉,透露著些許秋天的氣息,雖然是個憂鬱的季節,但也請不要仰天開口長嘆,因為運氣好的時候,會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直接送進你的嘴裡。
 
到底是 blue youder 還是 blue yonder ?
 
如果有一天,你想開一間咖啡店,你會想找什麼樣的地點?
 
窗外的陽光正輕輕的撒在錯落在地板上的桌椅,
眼前遼闊的海景,美的讓人不想在室內逗留,
微醺的海風,正悄悄的吹落飲料杯上的水滴,
杯子裡,或是咖啡、或是茶飲、或是果汁、或是酒,
輕啜一口,樹上緩緩的飄落一片樹葉到戀人們的身旁,
你猜,是什麼形狀?
是心的形狀。
 
正好,船笛聲在耳邊響起,
吸引你目光的,是一艘即使你身高有兩米六也看不到頂的船,
遮住了陽光,也遮住了你的視線,
少了陽光的直接照射,你開始覺得有點涼意,
開始靠向旁邊那個正在靠向你的人,
漸漸的,橫駛過的船身尾端開始透出一絲絲光線,
直到完整的太陽出現在你的眼前,
但卻也更向海平面靠近了一點。
 
如果能有這麼樣的一間店,
我想提供的不只是飲料、餐點,
而是一種感覺。
 
每個人都會有夢想,也應該要有夢想。
 
我們都知道海角七號的魏導,其實他夢想的起點是想拍一部叫『賽德克‧巴萊』的電影,在追夢的過程中,也幾經挫折,相信那時候,『堅持』、『放棄』或『孤注一擲』的念頭一定常困擾著他。我們也都該知道,夢想並非一蹴可及、一次到位。
 
夢想不應該成為夜深人靜時,那後悔莫及的嘆息。
 
對於夢想,
我想,我講的太多了,
我的意思是,
做的太少了。
 
--
 
『賽德克‧巴萊』寫的是莫那魯道的英雄事蹟,小說裡寫的很有畫面,相信拍起來應該不錯。
 
如果你喜歡差不多這個年代為背景的題材,不久後有一部『1895』的電影要上映了,這些都是大時代下的悲劇,不堪被欺凌的人們所爆發的點點火光,卻也是奮不顧身、堅守信念的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