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這是景點 也不是景點

 
這是我心裡面的景點,但卻不一定是你所認為的景點。
 
自從西子灣捷運蓋好後,假日就會湧進大量的人潮、車潮與閃光潮。
雖然這裡本來就是景點,但是……
 
偶爾,我也只是想找個靜一點的地方好好的沉澱一下。
 
漸漸地,我開始找尋,
在熟悉的地方找尋陌生的感覺,
在陌生的地方找尋熟悉的感覺。
 
會有一天,我會走的更遠,走遍各地,
這是為了滿足那不安定的靈魂。
 
這是今天在報上看見的,旗津『朝龍宮』的頂樓有一座三百六十度旋轉的觀景臺,平均三十分鐘可以轉一圈,可以站在高處欣賞附近的景色,據說天氣好時還能看見小琉球。
 
哇塞,這麼酷的地方我居然今天才知道,還會旋轉咧。
 
頂樓觀景台,四週都是玻璃窗,還貼心的附上椅子。
 
P1000202
圖可能不太清楚,因為玻璃上很多灰塵,更可能是太高,所以我腳在發抖。
 
在廣澤街上,有一棟樓,面向著海,
與海之間,有著一座天橋,橋下有車通過,
天橋兩端有鐵欄杆,地上鋪著木板,
通過天橋,可以走到自行車步道,
通過自行車步道,就可以到海裡。
我一直在想…
 
如果能在這弄個露天咖啡座…嗯…
 
旁邊還有森林步道。
 
 
鐵欄杆、搖晃的木板天橋、路燈、發呆的人、自行車道、海、遠方的船。
 
再順著路走,會遇到路邊有個缺口,
走進這個缺口,你會看見…
 
漁港旁,總是會一些冷凍海鮮的冷凍公司,在那旁邊,你會看見…
停泊的漁船、風平浪靜的港口、遠處的造船工廠。
 
唉呀,歪了。
 
或許這才是最常來的地方,旁邊是渡船頭,這裡有一些長椅可以供民眾休憩。
這裡靠海,風很大,會很冷,右後方是熱鬧的老街,對岸是西子灣,
想省錢的可以從這游過去。
 
當然,還有很多不起眼的地方很不錯,
這些只是剛好最近有帶著相機拍到的,
以後有機會會再放上來。
 
沒有美食照,也沒有美女自拍照,這不是景點,也是景點。
 
我總是希望在偌大的都市裡,
找尋一塊自身的立足之地,
也總是希望在擁擠的人群中,
隱匿自己的行蹤。
 
我總是不斷地藉由找尋自己來認識自己,
卻忘了先做自己,
一旦我試圖糾出那矛盾的根源,
卻發現,那正好是來自於我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