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這又是何必呢....

 
正所謂:馬善被人騎,人醜被人譏。
 
正當轉身離去,準備離開家X福時...
『先生,抱歉,可以幫我做個問卷調查嗎?關於EQ、情緒管理、睡眠品質的...』
「唔,但是我趕著要走耶!」
『不會擔誤你太久的,拜託!』
「ㄟ...但...」
『拜託...』
「ㄜ...好吧..」
 
我承認,我這個人有時候經不起別人的拜託。
 
走進了一間某某護膚保養品中心,總覺得情勢不對,我好像又被騙了,不過當時已經騎虎難下了,只好硬著頭皮進去聽聽他們怎麼解釋皮膚跟EQ的關聯性。
 
進去後換另一位小姐跟我對談,她有著漂亮的眼線、漂亮的眼影、漂亮的眼睫毛、波浪捲的長髮、低胸的衣服.....美人計對我沒有用哦....不過,如果問卷上填的是她的身高、體重、三圍、電話、手機、住址.....嗯......我應該就買了吧.....
 
想當然爾,她們的招式就是,趁著你寫問卷喪失思考能力時,開始跟妳哈拉扯關係,讓你誤以為她跟你已經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進而喪失了對錯的判斷能力,最後,你回神時,你手上已經多了一些不知名的瓶瓶罐罐。
 
這種招式我見的太多了,一進去就低頭猛寫,對於她的問題,我只有嗯嗯阿阿就是了。當然,今天一整天聊天的內容跟跟什麼EQ、情緒管理完全無關,完全只有在推銷瓶瓶罐罐。
 
『你結婚了吧?有幾個小孩阿?做什麼工作阿?你家隔壁的狗生了沒?』
「.........................」
『咦,先生,請問....你的年次是69還是64...您是不是寫錯了...』
「其實,我是1969的,哈哈哈...」
 
笑的有點乾,我常用這種無聊的笑話輕輕帶過我的殺氣,但其實,我是希望她笑的,因為我真的是在開玩笑阿,我更希望她能回我『哈哈,怎麼可能』。
 
『哦哦,原來如此,那我幫你換成民國...』
 
靠夭,她當真了,天阿,我知道妳不好意思笑對吧?其實妳笑點很高對吧?
 
「ㄟ...就多麻爹,我...真的是69的耶...」
『..............』
 
雙方沉默的對看了約有5秒吧,這時她打破沉默,將一面鏡子舉到我的面前,鏡子很近,有多近呢,嗯,我想....大概是呼吸時會在鏡子看到霧氣這麼近。
 
『先生,你自己看,其實你五官端正,只要再搭配上我們的火星泥加三聚氰安所製成的【還我漂漂膏】,保証你看起來更年輕哦........』
 
一開始,聽見我長的五官端正,嘿嘿,那我長的好像真的很不錯的感覺。
 
兩秒鐘後,靠北...邊走咧,哪一個人不是五官端正阿,有人在鼻子的地方長眼睛嗎?有人在眼睛的地方長嘴巴嗎?
 
用了以後看起來更年輕,本來看起來像五十歲,用了以後看起來像四十九歲,她的意思是是這樣吧。
 
此時,她依然滔滔不絕的講述她的東西有多棒,完全沒有想把鏡子移開的念頭。
 
『你知道你現在不保養,以後就來不及了嗎?趁現在有機會,你難道不想補救一下嗎?』
「但是我真的不需要耶...」
『我們不會為了這幾百元,弄壞你的皮膚、傷害我們的店譽的..你看你...都已經這樣了..』
 
她又再一次把鏡子舉到我的面前,口氣越來越像一個媽媽在指責小朋友大便不擦屁股的感覺。
 
她連兩次把鏡子舉到我面前,真的讓我嚇到了。我的意思是,這樣的舉動嚇到我了,不是我被我自己的臉嚇到了。她可能以為讓我感到恐懼,我就會乖乖就範吧,太天真了。
 
況且,長的醜一點,也沒礙著她什麼阿,何必講的好像....會被依公共危險罪及妨害市容被起訴一樣。大家都是出來混的,買賣不成仁義在嘛,這樣子羞辱我,妳這又是何必呢...
 
喝了一口咖啡,我不得不做出選擇,雖然妳很漂亮,又穿的很火辣,但我還是得很認真的告訴妳,妳是個好人。
 
對這些保養品推銷員,其實在我的心中是有一份敬畏的。在我專科時,有一次跟朋友一起去電信局辦事,當時我在門口等他。電信局外總是有一些攤子,這時有一位女士朝我這邊走過來,當然,免不了又是推銷瓶瓶罐罐,但不同的是,她的話至今還是讓我覺得毛骨悚然....
 
『肖年ㄟ,我看你印堂發黑、臉帶煞氣,你最近要小心有車禍哦!!』
「大姊...不買你東西也不必這樣吧...」
『我的東西你可以不買,但你要記住我的話,騎車要小心。』
「唔.....」
 
於是,結束談話,我轉過頭去找尋我同學,大約幾十秒後,她的話讓我越想越毛,我轉過頭去看她的攤子,居然已經人去攤空、無影無蹤,就在這一瞬間中.....
 
在這之前,我的確是大小車禍不斷,自從聽了她的話以後,我外出就比較小心了,只是我心中的疑團還在,她一轉眼間就消失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她是不是像菩提老祖化身為葡萄一樣,特地化身為推銷員來開示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