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發現

 
發現,是一種力量;
是一種可以去發現的力量。
 
如果每天都能發現一樣不同的新事物,
那麼我就會天天都會有想要發現的力量。
 
發現的感覺是美好的,
哪怕是發現了一條新的小路;
哪怕是發現了一個新的小吃;
哪怕是發現了一個新的景色;
哪怕是發現了一個新的正妹。
 
我發現,其實我很幸福,
我可以用兩分鐘,看到前鎮河畔,坐在河畔階梯發呆,夕陽緩落,華燈初上;
我可以用十分鐘,看到高雄碼頭,看比樓還高的船桅,船笛鳴鳴,漁星點點;
我可以用廿分鐘,看到台灣海峽,遙望遠方天海交隔,日光刺眼,潮起潮落;
我可以用零秒鐘,看到心中的你,孤挺在岸邊長堤上,落櫻繽紛,笑靨如花。
 
我發現,好像都是跟海有關,
常常龜在家中的,叫宅男;
常常打扮有型的,叫型男;
常常去抓蚵仔的,叫蚵男;
常常需用技巧的,叫技男;
常常挺著肚子的,叫大肚楠;
那,常常去看海的,應該就叫海男吧。
 
用盡全力打倒我吧,湘北。
 
我發現,我愛喝咖啡,但並不代表我真的喜歡咖啡;
我發現,我不喝酒了,但並不代我真的不愛喝酒了。
 
我發現,我真的很愛喝酒,但我卻不得不愛喝咖啡。
 
我發現,其實我長的真的一點也不醜,
只是,我長的真的一點都不帥而已。
 
我發現,其實我長的真的一點也不兇,
只是,我剛好長的不那麼友善罷了。
 
我發現,我最近變的很奇怪,
常常親手把藥拿給老爸,看著他吃下肚;
常常檢查老媽有沒有按時喝她的保健品;
常常望著他們一大包的藥發呆;
常常我發現,我只是裝的不在乎。
 
我發現,我常常在海邊看見一群遊客,
跟我一樣,看著這片海,
常常我會想對著他們大喊:『Look!Loudly Three Small!』;
常常我也會想熱情的大叫:『喂!那邊還有更棒的地方,大家跟我來阿!』;
常常我也會想冷淡的說著:『哦?要投共的話,請前方直走到底,謝謝!』;
常常,我也只是對著海,想要發現真正的自己。
 
我發現,我喜歡旅行,
我喜歡自己規劃行程與地點安排;
我喜歡隱身於城市中的小巷小弄;
我喜歡發掘下一個巷弄的可能性;
我喜歡去感覺當地人實在的生活;
我喜歡與你看遍各處美景的感覺;
我喜歡用緩慢的腳步感受這一切;
我發現,我也只能留在這裡。
 
 
Travel alone;Travel with somebody!
 
我發現,原來我真的很喜歡看見別人的笑,
嬰兒稚嫩的笑、滿足的笑、不知為何的笑,
但為何我卻不常笑?
 
因為,笑會牽動我的顏面神經,造成我大約兩大卡熱量的浪費,所以我不能笑。
 
我發現,我真的一點都不奇怪,
我只是剛好一點都不正常而已。
 
我發現,我真的不是神經病,
我只是剛好是『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裡的一員。
 
我發現了很多的發現,都是本來就有的發現,
本來還沒發現的發現,也都漸漸的在被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