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兩夜‧三天

 
這樣的三天兩夜是快樂的。
 
原來,我們已經認識了五六年了,雖然真正的認識與了解是在最近的這一年中,但真的有那種已經認識很久的感覺,真的。
 
或許是我們都願意敞開心胸,講出自己內心真正最在意的事:感情、家人、未來。
 
面對你,我悄悄的拿掉了愛說謊的習慣,不需要隱瞞任何事,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我感覺到很放鬆,大概是你透澈的眼神讓我失去了編織謊言的能力。
 
我真的很高興,即使你出社會工作多年,還是有著一樣的眼神。
 
何時認識的,我也真的沒有印象了,最有印象的就是小天使了,當時的我就在觀眾席上看著你表演完,我也深深的佩服你的勇氣,那段表演項目被妳燒成了光碟,送給了我當畢業禮物,至今,我還留著。
 
就跟我今天手上的票根一樣,我會留著..........除非,票根還可以換小米酒。
 
 
第一天
 
下午,你果然偷偷翹班跑來高雄,下著雨,我塞在車陣中,雨越下越大,我不禁擔心起來,是不是可以叫你直接坐車回去了?
 
距離上次的見面,也幾乎是大半年了,那時我還是在新竹打混的小小工程師,我也忘了是怎麼把你騙來高雄的,總之,你來了,在我眼前,一樣的笑容。
 
回程的路上,雨漸漸的停了,我還是決定,照原訂的計劃,坐著捷運去到那個我不曾去過的夜市:瑞豐夜市。
 
當然,一定要去最有名的牛排攤吃牛排。基於某些原因及上天的恩賜,我吃的相當的『粗飽』,大概吃了幾乎兩客的排餐。
 
地球的人類真可怕,我突然好想念火星。
 
買了些小東西,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美麗島站。高捷橘線總算在近期通車了,你的運氣真的很好,這樣就可以進去美麗島站欣賞漂亮的玻璃藝術了。
 
在回家的路上,看著車上的人群漸漸離去,我一直在想,像這樣子的聚散離合,是否就是人生?我們有緣能在同一班車上,但下一站後,我們是否就不會再出現在彼此的生命中了?我想是的,即使孤單、即使難過,我們還是得一步一步向著明天邁進,期待著可能不會再有的相遇。
 
直到.....時間帶走了我們的一切。
 
 
第二天
 
呼,昨晚喝了『點』酒再加上晚上胡思亂想了一陣,差點忘了今早也是要做點事,六點多起來,大概睡了三個小時左右,怪的是,精神其實還滿好的,嗯,我想喝酒的確是有益身心健康。
 
一早,為了躲避酷熱的太陽,於是前往了 IKEA。
 
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以你的個性,一定會很喜歡這個地方。你很有自己的想法,但你總會覺得自己是個怪咖,總覺得自己是不是該變的平凡一點,而我總是能感覺到妳內心那種想要有人陪的心,從你的眼神、從你的談話,流露出那種情感上的寂寞,內心的,你真心的迫切想要有個能真實了解你的人。
 
別問我幸福怎麼定義,因為我也還在找尋。
 
中午在IKEA吃了點不一樣的中餐,我們望著窗外赤熱的陽光,我專注的聽著你說著,你一直覺得你應該找不到心目中的那個人了,即使是近日來的感情不順遂,但我還是覺得,你不應該這麼快的放棄找尋心中的那個人。
 
什麼!還要去吃鴨肉飯???火星的車什麼時候到,我好想趕快走阿~~
 
避開了烈日當空的時段,我們來到了旗津。當然,不可免俗的,一定又是吃吃喝喝、死魚爛肉一番。繞了一圈,也接近了那夕陽西下的時刻,我們來到了岸邊的長堤上。電視上報說又有颱風要來,我很期待這種變天前的大景,可惜沒有。
 
我很奇怪,我很喜歡帶著朋友去海邊看夕陽,但我從沒考慮過他們喜不喜歡。
 
你也勸我少看這種會憂鬱的畫面。我不知道,或許我只是在找個能讓心安定下來的地方,那個地方有個看不見的盡頭,有著聽不盡的風聲,有個陪我走遍不同景色的人。
 
噹~的一聲,你虔誠的將手中的硬幣丟入了天后宮的許願池裡,看著你的背影,我真的希望你許的願會成真,至少不要離你太遠,但,你會許些什麼願望呢?
 
或許我真的猜的到,但說出來就不靈了,對吧?
 
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於是,我們到了『萬二海產店』,吃那傳說中的百元熱炒,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我好像整天都在吃東西,面對可口的佳餚,我居然退縮了,真不像我。
 
但我旁邊這個地球人真的很可怕!
 
高雄越夜越美麗,到了星光碼頭,看的出來,你一定很喜歡這裡,我也很喜歡這裡,除了真的夜景不錯外,至少,這裡就不會再出現賣吃的攤販了。
 
 
第三天
 
即使再不願意,也還是會有結束的時刻。
 
至少我是真心的希望,直到最後的最後,你都還是快樂的,不要讓還沒出現的煩惱,提前佔據掉我們應該享有的快樂。
 
看了場令人感動的電影,那麼,感動的畫面與音樂會停留在你的心裡多久?忙碌的工作了幾天後,你還能記得這裡的多少事?還記得我們說過多少話?
 
曲終人散,前往車站的路上,現實突然如狂風暴雨般驟至,不用怕,至少我們跳開了原本的生活三天兩夜了。
 
--
在竹北文化中心的二樓角落,我靜靜的聽著,也看著,你的眼神望向前方,似乎在搜索著心中想說出來的感覺,那天,風好狂,好冷,卻也抵不過旁邊的你正在訴說著令人感傷的事,或許靜靜的傾聽,才能夠真正的了解你吧。我很喜歡這種被信賴的感覺。
 
或許再過不久,我又能看見當年那位最佳勇氣獎的小天使,會揍我一拳並告訴我:『You got monke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