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夜雨

 
轟隆一聲,天空上打下了一條銀線,也驚醒了睡夢中的我,睜開眼,在還未完全回神之前,我聞到了一股來自我手上螺絲固定液的味道,像附骨之蛆一樣,緊纏著我。而我,漸漸的回神。
 
喔,原來我還在這裡。
 
走到陽台外,一片銀光瀉地,雨絲綿綿,花影微動,卻哪有剛剛夢中觸手可及的那個人?後面那一棟辦公園區大樓,在黑夜裡,更顯的淒清,在路燈下,更有一番孤寂,在夜雨下,卻也顯的一身傲然。
 
在這龐然大物之前,並非所有附近的住家都跟著時間推進而改建,還是有著很多矮房,努力的隨著時間推進。
 
每次騎車要往市區時,總會經過大樓旁的矮房,而我也總是會看見一個人,那個人就坐在門口,手上不停的刷洗機車零件,不斷地刷,不斷地刷。
 
不管是星期天,或是晚上八九點,他總是在那努力的刷洗,努力的完成他的工作。
 
有時候,出去遊晃的時候,見到他這麼努力,心中實在是有點羞愧,他這麼努力,而我卻是拼命地下班後就想要消失。他跟我是同年的國中同學,但我們從來沒有講過話,只是我記得他的長相。
 
跟他比起來,我少了很多耐心,少了很多積極,少了很多的...溫柔。
 
偶爾,我也會想要喘口氣,我不想要整天都被工作的事給纏著,我不想要連在飯桌上討論的事都是公事,我不喜歡連在車上都要談論工作上的事,我甚至不喜歡整天都在這像公司的家,這會讓我僅有的一點耐性,都漸漸的被磨掉了。
 
但,就像手上已洗不掉的味道,已經離不開我了。
 
別問我,自由在哪,我倒想先問,哪有自由?工作與生活已經完全在一起,有時候我任性的想要搬出這個家,尋求那一小塊與工作完全無關的秘密基地,但我做不到。
 
我很清楚,我在逃避,但,我究竟在躲什麼?
 
寫在父親節前夕,我無法忘記,在我決定去新竹時,你泛紅的眼眶。坦白說,在這之前,我其實並不打算這麼快回高雄。在這之後,我用了很多藉口,新竹太冷、眼睛過勞、工時太長,騙別人,也騙自己,騙自己回高雄。
 
您是我最深愛的人,只是我真的不想成為你心中的那個我,我想要成為的是我自己,只是,我現在一直在傷害的,卻是我最愛的人。
 
每當在反省時,總會想起網路上流傳的一篇文章,在濕冷的雨夜裡讀來,隔外的令人鼻酸。
 

【貼在養老院牆上的一張紙】
孩子!
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爬,教你走路,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飯。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教你穿衣服、梳頭髮,帶著你去溜滑梯。
我也常常講故事給你聽。

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啊!
如今我老了,一切都退化了,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你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好好想一想……可能我最後要說什麼,也會忘記了。

孩子!希望你,有空常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發時手會發抖,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我的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總算是有了經濟能力了,能買個好東西當禮物了,今年的父親節禮物,是我特地去挑...我喜歡的,因為根據我天才般的推斷,平日節檢的老爸,一定會叫我自己留著用就好,那我也就不客氣了,嘿嘿。
 
88節快樂
 
--
今天在路上看見了一段詭異的事發生在我眼前。在我前方,有一名貌似“兄弟”的男子騎著機車在等紅燈,身上穿的就是那種白色的汗衫,可能衣服上還會有一些如龍鳳宮之類的名稱,而且還不時的在抖著腳。在他前方有兩個身型火辣的女生雙載,此時,這位『兄弟男』他硬是鑽到那兩位女生的旁邊,我本以為應該會是過去調戲她們,正當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先戴上加菲貓的面具教訓他時,想不到他說:『小姐,妳這樣包包側背很危險哦,要收好啦。』,國語還比我標準咧!
 
我猜,他會不會是條子臥底,在那種情況下激起他的俠義心腸,嗯,搞不好他也跟長官說過了幾萬次:『我想當好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