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狂風暴雨之小卷之旅 成功

 
請先看此團召集人兼小卷總監-口丁女且(字體加大以示她的權威)的網誌。
 
經過她詳細的說明後,我想我就不用再多費唇舌了。
 
隨著星期六越來越逼近,我的心越來越忐忑不安,好久不見的同學們,好想見見你們,但偏偏遇上颱風來湊熱鬧。還好,大家的意志力真的感動了上蒼,一上車就下雨,一下車雨就停,反而成了遊高雄最棒的天氣。
 
只是,全部行程都跟預訂的不一樣,嗯,算了,大家高興就好。
 
第一站,鴨肉珍。好的,因為雨太大,讓我迷路了一陣子,好險在被圍毆之前找到了,不然可能我第一站就要住院了。之前來吃都是吃肉燥飯,想不到鴨肉飯居然是價格跳了一倍,好貴的鴨阿。
 
P1010183
 
看!我可愛的同學們。培培,拿穩阿,五十塊也是很寶貴的。
 
吃完後,跑步帶殺聲的到了吃冰的地方『海之冰』,這裡也算是一個景點了。其實我也不便指責這個景點其實有點髒亂,桌上總是黏黏的、牆上總是髒髒的、....。因為如果連我都嫌髒,還帶他們去,我又要被揍了。
 
P1010184
 
看!可愛的同學們在吃冰。
 
上車後又開始下雨,本想直衝旗津老街吃小卷,了卻了一樁心願。但看見風車公園那,突然覺得那邊好美,或許是因為有藍天、白雲、綠地的關係。還好,雨停了,下去走走吧。
 
P1010189
 
唷!五朵花。
 
1428039966
 
嗯!全員到齊。但,請問手勢比『二』跟『五』有什麼不同的意義?
 
接著,不囉嗦,馬上到旗津老街吃烤小卷!可惜,大家有機會應該要嘗嘗那邊的赤肉羹。不過,也好,這樣才有再來一次的理由。
 
P1010190
 
看!天氣又變好了哦。
 
晃完老街一圈後,天氣依舊不錯,照原訂計劃進行,前往踩風大道。這條路我有事先來看過,因為我一直沒有忘記驚乘五兄跟我說過:『台灣的景點對我都不太友善!』。
 
的確都不太友善!
 
P1010198
 P1010191
P1010193
 
每次到高雄,都會湊成好幾對,證據如下:
 
DSCF1919
DSCF1115[7]
DSCF1845
 
罷了!世界真亂。
 
晚餐就吃旗津有名的萬三海產,希望大家都喜歡吃。吃飽後,就來到了愛河邊繞繞,一樣還是一狗票人等著坐愛之船。
 
此時,驚乘五兄怕回家趕不及,要坐車回家。感謝你了,當天來回,辛苦了。
 
想不到要牽車時,車子被拖走了,小弟開車闖蕩江湖數十載,除了偶爾超速、闖紅燈被拍個幾張照以外,還沒被拖吊過。更可疑的是,停車的地方前方剛好停了一台計程車,我可以合理的懷疑,會不會是他告的密?
 
罷了,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學個經驗,可惜本來要跟大家坐在愛河邊喝著用愛河水做的飲料,享受悠閒的河畔風光,可惜讓大家掃興了,現在想起來,的確是小弟的疏忽,身為地主卻抱著僥倖的心態,造成大家不便,真不好意思。
 
風吹鴨蛋殼,財去人安樂。
 
晚上開了一瓶紅酒,跟老漢、熊熊、珮珮一起喝,對,是我們四個人一起喝完這罐的,但我印象中我喝了不多,我酒量淺是眾所皆知的事。
 
隔天早上,我一直以為各位親愛的同學走了一天,應該會睡到下午,不過看樣子大家果然都是有練過的人,居然早上十點多自己買了早餐吃,著實嚇了我一大跳,一大跳。
 
今天的天氣就正常多了,熱爆了,出門差點溶化成一灘油水。
 
經過高人指點,就去了夢時代地下室吃冰淇淋,希望大家都喜歡。吃完後隨意逛逛,尋找吃午餐的地點,經過一番天人交戰,還是吃了咖哩飯。
 
P1010202
 
吃飽喝足後,時間依舊無情的繼續推進,與各位相聚的時間越來越少。
 
最後一站,前往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本以為大家看到應該會高興的跳起來,不過大概是太熱了,我們就像烤的半熟的青蛙,跳不起來了。
 
口丁女且就在這裡坐了高捷前往車站,坐車回家。
 
而其它人也前往我家拿行李,準備出發回家。騎著摩托車的我,想到離別在即,其實是有兩行熱淚從我臉頰旁流過,如果你視力有 2.0 就會看見。
 
別了,希望各位這次去玩的地方都很滿意,沒去玩的地方就隨意。
 
這陣子或許有人得意非凡,或許有人諸事不順,不過這些事放到時間長河上,渺如滄海之一粟,十數年後,暮然回首,付之一笑,但覺人生如夢。只是,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回首,每次回首總是又往前一大步,心驚膽跳之餘,思考一下人生的價值。或許在那天與海的交界處,會給予我們一些啟發。
 
揮淚相送,終需一別。
 
好了,老仁、老漢、驚乘五、熊熊、口丁女且、培培、珮珮,希望你們有在狂風暴雨中感受到高雄的美,謝謝你們能來玩。這只是冰山一角,歡迎下次再來找尋冰山的另一角,小弟一樣掃榻相候。
 
我將你們拉進了我的記憶,而我也將走入你們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