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其實,是我不懂你的心....

我真的不懂,這樣子對我,你到底有什麼好處?
 
最近,有時會接到一些令我哭笑不得的電話,這些電話的目的似乎是想問一些問題,可我真的聽不出有什麼問題,如:
 
客:「為什麼你家的東西畫質不好,別家的就不會?」
我:『咦?請問您是在什麼情況下用的?用的是什麼輸入訊號?』
客:「就跟其它的一樣阿,為什麼別家的就不會?」
我(OS):『別家的液晶也會爆炸阿,怎麼你的沒爆?你只會講這句嗎?』
我:『請問你是用什麼線?裝什麼......(問了一些能讓我判斷問題的問題)?』
客:「就都一樣阿,我家師傅說他們用別人的都不會,用你家的就都有問題。」
 
就這樣魯了數分鐘後......
 
我:『那你要不要試著把圈圈圈跟叉叉叉調小一點呢?』
客:「喔,對啦,我家師傅說這樣調就可以解決了啦!」
我(OS):『你已經解決了,為什麼不早點講?且,你的問題是什麼?』
 
按咧,使用說明有寫的東西,調兩下就可以解決的事,而且還是已經解決的事,你跟我魯了這麼久,到底為了什麼?是想跟我炫耀你不用看使用說明就可以調整好?還是暗戀我存心想藉話題來跟我培養感情?這算哪門子的同行的阿,虧我們還算你同行價。
 
我真的猜不透你阿。
 
就跟星爺的電影『大內密探零零發』裡的某一個橋段一樣。有個女病人去找大夫訴說完病情後,自己抓完藥就走人,留下一臉錯愕的大夫。
 
更有甚者,劈頭就問:
客:「輸入輸出在哪?」
我:『什麼?』
客:「輸~入~輸~出~在哪?」
我:『ㄜ~~~唔~~~什麼輸入輸出?』
我(OS):『林老蘇咧,液晶螢幕的輸入輸出是什麼也不知道?輸入就你插的電視或電腦訊號,輸出就你看的畫面阿,很難嗎?還不懂?你的嘴巴吃東西就是輸入,你的屁股拉出來就叫輸出,不信?把你輸出的東西丟進輸入看看!』
 
有時候,越簡單的問題越難回答,假如有小朋友問你,為什麼 1+1=2?你可能會告訴他,一顆蘋果加一顆蘋果總共會有兩顆,所以 1+1=2。不過,很顯然的,客戶似乎都不是這麼好敷衍的小朋友,他們就一定會再問:『那為什麼一沱大便加一沱大便會等於一大沱大便,而不是兩沱?』。
 
你還能說什麼?試著跟他們解釋幽門跟括約肌,還是叫他們甲塞?為了賺錢,通常我會選擇從腸道吸收開始說明。經實驗証明,就算你從亞當夏娃開始講,他們也不會懂。但講到降低價錢,他們的反應會出乎意料的快,並且完全忘記剛剛一大沱大便的那些問題。
 
這種類似的事我以前在修電腦時也曾遇過多次,有人電腦中毒怪 CPU 太慢,有人問我電腦沒聲音為什麼要看姻緣線(音源線),有人喇叭破聲就說是不是『暈倒死』版本太新,更過份的是,有人中毒還怪我幫他裝的電腦太舊?
 
我不會中毒,因為我從不裝防毒軟體,所以不會知道有毒!
 
對於這一切,我也只能無奈的說:『人客阿,我是真的不懂你的心阿~~~』
 
客服小綠,我終於明白你當客服的逼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