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誌謝

在論文誌謝的那頁, 我是這樣寫著的....
 
    論文的完成,首先得要感謝我的指導教授 ○○○老師耐心的指導,在他不厭其煩的教導下,使得我對學術叢林不再感到恐懼,從一開始進入多媒體資料庫的領域,到最後論文的完成,老師始終扮演著幕後的大推手,一點一滴的將我推向前,讓我在研究所期間獲益良多,謝謝老師。

    另外也感謝△△△老師、◇◇◇老師、□□□老師對本論文提出寶貴的意見,使得本論文更加完備,謝謝老師。感謝在研究所期間的兩位導師:▽▽▽老師與☆☆☆老師,有了她們的溫暖關懷,對我們研究生涯的生活上有著莫大的幫助,我想,我會懷念她們陽光且爽朗的笑聲,謝謝老師。

    時序推移,真正捨不得的還是即將要與身邊的一群好同學們分離,研究生涯中能夠認識你們,何其有幸。曾幾何時,我們一起在實驗室煮火鍋聚餐,大啖美食;曾幾何時,我們齊赴清水、高美,只為一見夕陽餘輝。落英繽紛,芳草鮮美,XX校內盡是當時攜手處,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生命。
   
    最後,感謝我的父母,總是默默的支持著我,而且無怨無悔。每逢挫折,總會想起溫暖的你們,讓我又更有勇氣的繼續接受挑戰,沒有你們,就不會有今天的我,爸、媽,辛苦了,謝謝你們。

--

太多人要感謝了, 能完成這個階段絕對不是一個人就能辦到的事.

只是, 礙於篇幅, 只能用短短數百個字來感謝這些人,
怎麼夠呢 ?

這兩年, 好多事, 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只剩一些記憶的片段,
當然, 快樂的事比較多,
我想, 最快樂的事, 應該是認識你們吧!

從一開始遇見了老闆, 在計中會議室的meeting, 選擇了與melody有關的研究,
我一直以為這只是個巧合.

我也是在計中認識了妳, 妳頭上的髮夾, 妳喜歡的娃娃, 甚至妳的英文名字, 都叫 melody,
巧合 ? 我覺得是我下意識中的選擇.

對, 第一個要感謝的人是妳,
從妳身上我發現了追逐夢想的可貴,
謝謝妳, 總是溫柔的鼓勵著我,
謝謝妳, 總是翹班來車站載我回家,
謝謝妳, 帶我去吃好吃的鴨肉冬粉,
謝謝妳, 陪我去許多地方,
跨過青澀歲月, 越過時間長河, 因為看見了妳對夢想的執著,
讓我也想到外地闖闖看, 但卻忘了珍惜的可貴,
只是, 現在的我不想讓自己一直停留在有妳的過去,
我很笨, 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讓自己知道珍惜的可貴,
謝謝.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孤獨的 ?
大概是在五專延畢時吧,
同學都離開了, 自己好像成了孤魂,
又不想回家面對現實, 只好躲在圖書館的一角,
看著考二技的參考書, 看著資訊類書架上的書,
過著封閉的生活, 失去了目標, 完全不知道明天要做什麼!

從那時候起, 我開始喜歡騎車到處亂晃, 一個人.

再來, 要感謝的是一群二技的同學們,
上了二技, 離家遠了, 心似乎也自由了,
謝謝你們, 帶著我去許多地方,
冷泉, 螢火蟲, 流星雨, 客家莊, 內灣烤肉.....太多了, 再寫下去我就不用睡了,
謝謝你們, 請原諒我同學會沒辦法參加, 我真的很想念大家!

是你們讓我脫離了孤獨, 讓我感覺到存在的真實感, 不再是一個人.

接著, 要感謝的也是一群好同學們, 研究所的同學,
研究所的生涯實在是與之前的生活大不相同,
幾乎整天的時間都耗在實驗室, 整天幾乎都面對著電腦,
萬一不幸, 也有可能整天好幾天都被相同的難題給困擾著,
這時身邊的同學們就很重要了.

在這麼困苦的時候, 有著一群可愛的同學及學弟妹們的陪伴,
實在是幸福的阿,
謝謝你們, 帶著我玩遍整個台中,
難忘的, 跑好遠去吃花枝羹, 還迷路,
難忘的, 生日下水會, 很冷, 還好有妳的貼心,
難忘的, 山區迷路記, 還好, 有蛇與狗的相伴不算太寂寞,
難忘的, Lab就是Pub, 少了一群酒伴, 我應該會變很無聊,
難忘的, 大家.

有了你們, 實驗室不再冰冷安靜,
取而代之的, 是一片溫馨與歡笑,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不想做事時就到處串門子,
這兩年, 讓你們照顧很多, 感激不盡,
分離在即, 只好祝你們以後發大財後再來關照小弟了.

我將你們拉進了我的記憶, 而我也將走入你們的回憶.

最後, 感謝家中辛勤工作的父母親,
沒有你們的寬恕及原宥, 我就不會有今天,
感謝你們, 原諒了我的愚蠢,
感謝你們, 包容了我的一切.

當我揹起行囊遠離這個家時,
你們知道, 當初你們所建構出來的願景,
已經不一樣了, 這位家中的獨子,
不再按照你們所規劃的路走下去,
他有他自己的路想走,
你們僅能默默的等待,
等待著這位遊子的歸來.

對不起, 這麼多年來還是一事無成, 謝謝你們一直包容不成材的我.

離開這裡以後, 還是有些牽掛不下的事,
山下撿回收的阿婆, 校園裡的流浪狗,
我想, 我能做的只有這些了,
其它的, 就交給上天吧!

最後的最後,
還是留下了許多的不捨,
只不過, 這就是人生阿,
忽忽數十年, 聚散離合,
只是, 要習慣還是有點難!

我想, 我會想念你們的,
而我也開始想念了.

青山不改, 綠水長流, 後會有期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