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簡單

得從前幾天開始說起,

是一時興起,  也是頭殼壞去,

約了老昌, 一起從台中騎車下去高雄!

 

九點多到南投, 與老昌會合, 開始了瘋狂之行,

果然是不一樣的感受, 這樣子騎, 比開車好玩多了,

看見了許多路上的特色, 果然不同.

 

到了嘉義, 突然想去一個地方, 一個很久沒去的地方,

那裡, 是我阿嬤長眠的地方, 很久沒有去跟她說說我的近況了,

就去吧!

 

冥冥之中或許自有定數, 在停在加油站上廁所時,

旁邊一位帶著墨鏡的先生突然開口問我, 看你們這樣, 是要去哪玩阿 ?

跟他表明了我們想去嘉義水上, 他說在我們上一個路口就該轉彎了,

好險, 差點白騎了 .

 

這位墨鏡兄也是一位強者, 載著老婆小孩騎著車到處繞.

 

經過路邊檳榔攤阿桑的指點及老昌靈敏的嗅覺,

終於到了目的地, 嗯, 有好一陣子沒來了,

看著阿嬤的塔位, 不禁悲從中來,

雙手合十過頂, 嘴中默念著我與妳的對話,

阿嬤, 我畢業了, 妳一定有看到吧!

 

繼續往下衝, 到了台南,

我們去了台南女子技術學妹旁邊吃飯,

原本以為應該是(女)人滿為患, 可惜,

可惡的暑假打壞了我們的計劃!

 

接著, 一路又狂殺到高雄,

終於到了這個有點不陌生的地方,

又一路衝到旗津, 到了上次來不及左轉的地方,

拿出剛買的酒, 看著夕陽喝著酒, 還不錯,

順便也讓屁屁通風一下, 不然可能會龜裂!

 

晚上換我帶老昌去高雄有名的看妹勝地,

坐觀人潮, 嘴啜飲料, 不錯不錯,

讓我想起了食神說過的, 一字記之曰: 爽.

 

爾後, 老昌也開始了他的回程之路,

記得, 我回到家已經九點了,

老昌則是晚上十二點多到家,

累爆了.

 

不錯的經驗, 有機會還想再試試不同的路線.

 

也差不多該收拾起學生時代玩樂的心情了,

身邊的同學, 已經不再是開個門就可以見到的了,

從今天起, 我已經是社會人士了,

雖然, 一直看不出來是學生!

 

出社會第一天, 突然發現自己在家很像寄生蟲,

全身都不自在.

 

是該認真的找工作了, 祝各位也能找到好的工作,

祝當兵的抽到好籤, 祝還在學校奮鬥的同學早日修成正果.

 

--

標題跟內文無關,

純粹是想寫點簡單的文字,

不然口丁姊說她都看不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