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姊姊

很多人都不知道, 其實我有一個姊姊,

大我一歲, 在台北工作.

 

但我們的個性可以說是完全的不同!

 

我的個性較為內斂, 而我姊的個性, 直接且積極,

甚至有時候, 我覺得她有點.....火爆.

 

由於她的個性比較衝, 所以我從小就處在這種暴君的體制下, 苟延殘喘,

不管對或不對, 不要頂嘴就是了, 免的挨罵又挨揍.

 

小時候過馬路時, 妳總是拉著我的手, 叫我要注意看車.

 

印象中, 她從國中畢業後, 我就很少跟她一起住在高雄了,

近年來, 我也不常回家, 而她也在外地工作,

見面的時間又更少了.

 

最讓我佩服的是她的勇氣與膽識,

她敢一個人提著皮箱就去日本,

一待就是一年半,

期間半工半讀, 省吃儉用,

只因為她喜歡日本, 所以她去.

 

或許是妳出生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

妳努力的告訴大家, 妳並不是那種柔弱的女生,

妳也不甘被這種觀念給束縛,

這一直是我佩服的妳.

 

在外地生活不易, 動不動就是要花錢,

尤其在台北, 高消費的生活似乎也快要讓妳喘不過氣來了,

但當妳知道我肝不好時, 除了不能免俗的念我一番後,

先後買給我的健康食品已不下萬元.

 

親情的愛, 是無償的!

 

知道我當兵時耳朵受過傷, 拉著我一定要去台大醫院,

而且不顧眾人眼光跟醫生大聲理論, 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這一直是我最敬愛的妳.

 

原來, 在妳面前, 我還是跟小時候一樣, 一直在妳的保護下長大.

 

前幾天去了台北, 除了到處遊晃外, 還有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想買個生日禮物給妳, 從來沒有送過禮物給妳,

小小的禮物, 卻等了二十幾年.

 

在台北過馬路時,

妳還是一樣, 拉著我叫我注意看車,

在妳心中, 或許我還是那個讓妳處處擔心的弟弟吧!

 

--

父親節是妳的生日,

而妳的生日也剛好是爸爸第一天當爸爸,

姊, 祝妳生日快樂!

爸, 祝你父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