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別了

多久  我早也已經忘了

多痛  或許  也只能這麼痛吧

 

昏暗路燈下  喀擦喀擦  打火機的聲音點燃了夾在食中指間的煙

撥出的號碼  只剩下了嘟嘟聲

我猜  那是你最後也是唯一的回應

 

我忘了告訴你  那也會是我最後的回應

 

燃盡的煙灰  漸漸的飄在昏暗的燈光下  鵝黃色的燈光

月光下  稀疏的星芒  飄掛在遠方的紫金色雲彩

終於  點燃的煙草逐漸的燃向我的手指

終於  捻熄了煙

也捻熄了這一切

 

沁涼冰冷的海水  淹沒了腳掌  再來  淹沒了膝蓋

最後  心  也浮沉在這片海上  一起靜觀的海

就讓心留在這吧  反正我也帶不走了

 

塵封已久的回憶  真的不該再被釋放

閉上雙眼  試著讓自己感覺海風的溫度

感覺  你離去時的溫度

 

走過相同的地方  以為可以在這裡找到你

找到了  可是

也失去了我自己

 

深呼一口氣  睜開雙眼 

別了  冰冷的心

總有一天  會再溫潤起來的

 

屆時  我會回到這裡

找回我那顆冰冷的心

也找回我自己

 

--

 

馳騁在禁行機車的道路上  任憑引擎聲將我淹沒

晚上的車  好少  但心卻很亂

腦海裡翻騰的  盡是過往

摧盡油門   喚起了呼嘯而過的風

也攪動了藏在左心房裡最深的漩渦

 

風  怎麼  扇不熄熾熱的心

風  怎麼  溶不掉冰冷的淚

 

浪跡天涯  何處是盡頭

瀟湘夜雨  何處覓知音

曲終人散  眼底盡是愁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