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一二三四五六堆

 
飄著點小雨的刺骨寒風中,基於全仔所提出的理論『全式胡扯理論』中的:相機不拍會失靈的這一條,於是我又出動了。
 
今天要被我臨幸以及踐踏的地方是: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至於六堆的由來以及歷史,請參考『六堆客家鄉土文化資訊網』,小弟才識學淺,雖然號稱是客家人,又剛巧是屏東那邊的客家人,但除了對客家菜包與客家小炒比較熟以外,其它的沒什麼概念,實在是慚愧,所以也不便置喙。
 
總之呢,六堆就是由中堆(竹田鄉)、先鋒堆(萬巒)、後堆(內埔鄉)、前堆(麟洛、長治)、左堆(佳冬、新埤)、右堆(美濃、高樹)這六大地理方位來稱呼的,負責保衛家園、抵抗外侮。
 
習慣就好,還不是有一堆地名叫什麼鴨母寮、高塞庄的。
 
坦白說,我一直以為那個『六』是『大』字。
園區內還有許多地方在施工,我想完全開放後應該就更棒了。
 
這一整條路上面的路燈都長的這樣子,不錯吧!
 
P1000324
第一眼見到的就是這麼古色古香的建築,但事實上,他們的廁所就長的像這樣。
 
看起來像是飛碟,但我覺得應該是斗笠造型的建築,下圖是它的模型。
P1000291
 
這有一狗票人在做紙傘哦!
 
P1000243 
這是展場的休息區哦,很像高級咖啡廳阿,窗外的景色如下圖。能在這坐一下享受一杯咖啡,真是棒阿!可惜的是這裡禁止飲食…Confused
 
咖啡廳的上方,喔,不對,是休息區的天花板。
 
P1000256
 
 
樓上又是不同的展場,有『祖堂密碼』及『從空中閱讀六堆特展』
大櫃子上有許多小櫃子,小櫃子上都會印有一個姓氏,拉開姓氏的櫃子,可以看見該姓的祖堂介紹及姓源。
 
很大方,牆上看見的這些印有姓氏的紙可以讓你帶回去作紀念。
 
園區的模型,目前位置是在由邊中間的建築物內。
 
 
這裡不似北埔老街般熱鬧,吃吃喝喝的比較多,比較起來這裡比較清幽,人不多,大概是還沒完全完工的關係。
 
期待它的完工,我會再去一次!下次,我不會在這麼冷的天氣騎車去了,手都麻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