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歲末

歲末年終, 大家一定都在撐吧,
加油, 快撐過去了.

自從上星期與大獎擦身而過後,
我已經落寞了好幾天,
不時的面對著電腦, 卻發出嘆息,
不時的挾起飯菜, 卻是難以下嚥,
不時的面對窗外浮雲, 卻是久久不能自己阿.

其實應該不算擦身而過, 應該是根本連邊都摸不到.

還好, 我活在一個善良的世界中,
其它部門中大獎的同仁們,
紛紛昭告天下, 普天同慶, 請喝下午茶啦!
而經理也鑑於大家工作氣氛低糜,
也發信告知小組人員, 也請喝下午茶,
所以從明天開始, 一直到過年前,
天天都有人請喝下午茶.

無魚蝦也好, 沾沾喜氣也不錯, 但, 為何我的眼眶還是濕濡的呢.

原本, 在我天真的幻想中,
我本想拿到第一特獎後,
請公司的人喝杯青X或五十X的飲料就很棒了,
就跟論文投上了, 請同學喝飲料一樣簡單.

想不到這邊的人消費行為令我瞠目,
有人請星巴X的咖啡,
有人請全公司八十X度C的飲料跟蛋糕,
有人請全公司白木屋蛋糕跟飲料,
有人請全公司奶雞,
還規定當天不準請假咧!

奶雞, 不是荔枝的台語, 是奶茶+雞排, 當兵時懷念的A級套餐.

現在想想, 好險不是我拿到第一獎,
如果只請個青X, 可能會被打到住院吧.

真難想像, 堆積如山的蛋糕,
堆積如山的雞排,
雞排店賺這一攤應該就夠休息到後年了.
到最後, 堆積如山的應該會是我身上的肥油,
看樣子我當年闖盪江湖的封號: 小肥全, 又該出現了,
肥呀~肥呀~小肥全.

其實我今天就收到了一份下午茶, 奶雞套餐了.

從這應該不難發現,
一旦抽到大獎,
就可以隨意的請公司所有人這麼高級的東西,
有人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連請兩天,
你們終於知道我唉聲嘆氣的原因了吧.

成王敗寇, 弱肉強食, 只好繼續當個小小工程師吧!

歲末年終,
大家一定過的苦哈哈,
與各位分享一下近日趣聞,
希望大家在工作忙碌之餘,
能偷閒笑一笑, 若笑不出來,
那一定不是我的錯, 一定是你老闆的錯.

祝各位尾牙抽中大獎, 出門撿到錢,
早日畢業, 早生貴子, 幸福美滿, 闔家安康,
身體健康, 笑口常開, 琴瑟和鳴, 含飴弄孫,
新年快樂.

當然, 我也祝正在加班的人, 披星戴月, 喔, 不對, 披荊斬棘, 早點下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