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年初

過年嘛, 免不了吃吃喝喝, 死魚爛肉一番,
但我怎麼覺得今年過的特別快,
似乎才醉生夢死沒幾天, 又要上班了.

我猜, 大概是我這個年過的非常充實吧!


雖然我已經有從網路訂到了除夕當天的車票,
但基於除夕的前一天,
人心浮動, 害我也焦慮不安,
住的遠的同事都已經早早就徹退了,
於是我也很衝動了請了三個小時的假,
想到車站碰碰運氣!
反正媒體都說還有座位, 我就相信他們一次.

罷了, 看樣子我運氣一直都不好, 三個小時的假白請了.

打從除夕那天回到家開始,
我似乎註定了要很忙碌,
一回家就準備打掃,
準備要拜拜的三牲素果,
準備修改家裡公司的程式,
準備修理表妹的電腦.

也罷, 我還以為躲在新竹就沒事了! 出來混, 總是要還的.

當然, 今年唯一不同的是,
我終於可以包紅包給老爸老媽了,
我終於完全的體會到, 揮金如土的感覺,
真的會讓人有種很開心的感覺,
當然, 開心的都是別人,
我只有感覺到很痛快,
痛的很快.

本來嘛, 過年就是那種整天看電視, 隨手有食物的那種日子,
但我這幾天, 幾乎都被抓去改程式, 有種還在上班的感覺,
有分教: 整天看螢幕, 隨手key鍵盤.

連想去海邊發個呆, 看個海, 到處都是一狗票人, 果然是過年啦.

不能免俗的, 過年買了幾張刮刮樂彩券, 要給家人試試手氣,
雖然大家狀似磨刀霍霍向彩券,
但到最後全家四個人都槓龜,
於是, 人性的險惡全都一表無遺,
買彩券的那個人, 開始面對家人無情的韃伐,
無奈, 買的那個人又是我, 果然都很帶塞,
剩下最後一張, 只好等隔天跟melody聚餐時,
送她當紅包吧!

還好妳有中, 不然我已經無法洗刷世人對我很帶塞的誤解! 嘿嘿, 後來我偷偷又買了一張.

這幾天, 我做了一件非常瘋狂的事,
我居然從我家騎腳踏車到西子灣,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
實際上, 的確也不怎麼樣啦,
本來騎機車只要15分就可以到的地方,
我硬是騎了兩個半鐘頭,
從我旁邊呼嘯而過的不是飆車族,
而是阿伯仔騎著前面裝有菜籃的腳踏車,
輕鬆的從我身邊帥氣的飆過去,
相較之下, 我的變速腳踏車搭配上氣喘如牛, 面如死灰, 好像略遜了一籌.

我好像, 感覺到他心裡對我的嘲笑: 肖年仔, 要不要我單手單腳讓你 ?

這個年, 其實還不錯, 有些忙, 也有很多快樂,
有跟一些五專的好朋友們聚餐, 好久不見, 大家講話一樣 motorcycle,
有坐到了高雄免費的捷運, 真酷阿, 就是人太多,
陪著老媽坐高捷到花展看花, 沒看過的花可真多阿.
從西子灣回到家時, 是我跟腳踏車, 而不是救護車,
生平刮中最大獎額: NTD:300元整,
收到了很多朋友們的祝福,
無論如何, 舊的一年就讓它過去吧,
新的金鼠年初,
祝大家鼠氣全消, 鼠假快到,
唔, 總之, 在這個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只中300, 你們不會這麼殘忍也要我請客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