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汪汪

近日來有幾位研究所同學告訴了我,
學校有了一個動物保護志工社,
以前人人唾棄的流浪狗, 搖身一變, 變成校狗,
欣慰之餘, 不免有一點唏噓.

我餵過許多不同的流浪狗,
大概印象最令我深刻的,
就是那隻老是趴在 lab 門口的黑白狗了.

在那段苦悶的時間裡,
有了這條狗, 正在沉澱中的時間, 也漸漸的動了起來,
牠在我們之間, 發生了很多事,
偶爾看著手機上的桌布,
依然還是當年的那隻黑白笨狗,
只是, 牠還會記得我們嗎 ?

牠還能記得我們嗎?

去吧, 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就算再見, 我也認不得你了,
但, 那種感覺我還是保存在心中,
直到時間將這種感覺消去為止.

再怎麼樣, 你也來不及享受到志工社的照顧了, 那就祝福你的同伴們吧!

對於你的不告而別, 我雖難過, 但卻早有心理準備,
畢竟, 這也只是遲早的事,
光是在院長室門口大小便,
就可判你鞭打數十, 驅之別校了,
再加上對系主任狂吠,
任你是金剛不壞之身, 也只得一股腦的都報銷了,
唉, 罷了, 安心上路吧.

好好的草皮不拉, 偏拉在院長室. 好好的大學生不吠, 偏偏要吠系主任, 可真會挑.

雖然你平日愛亂吠亂咬, 狗仗人勢,
但一把你抓到獸醫院,
在門口你就腿軟了,
更遑論上了手術台,
我跟阿岳用盡吃奶的力量抓住你,
你居然嚇的尿都出來了, 臉都被你丟光了.

只不過是打根針, 又不是要冬至進補!

我還記得, 那天你乖巧的跳上我的機車踏板,
問都不問我要去哪, 就說了聲 "GO!"
當然, 旁人聽起來應該是像 "汪汪~~" ,
我怎麼覺得我像司機, 而你像坐在後座看著報紙抽著雪茄的老闆,
於是, 我就載著你到文山農場恰談迎新場地事宜,
當然, 有你陪我去, 我當然是很開心,
只是你在那邊打輸了比你體型小一半的小黃狗,
總不能在人家門口撒了泡尿, 耀武揚威, 轉身就走吧!
農場主人基於利益衝突可能不會當場對我怎樣,
但我不敢保証他們準備的食材是否會幫助同學們腸胃蠕動.

同學們, 如果當晚你有拉肚子, 一切都不關我的事, 都是那條狗害的.

我倒不認為你會上天堂跟嘯天犬稱兄道弟,
以你以前騷擾路人, 強佔機車踏板, 天橋挖洞這些事蹟來看,
我想, 你還是早日投胎吧,
我會替你祝禱, 但願你來生不再轉世為狗,
就算是狗, 也希望你是一隻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狗.

每每在晚上要離開學校時, 總是看到一群搖尾乞食的狗,
我有多希望能夠不再看見他們這種可憐的表情,
或許託志工社的福, 這種情況將可以不再出現,
也不再會有饑餓過度的狗騷擾同學,
也不再聽見有補狗大隊來撲殺.

只是, 我再也見不到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