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去吧

前幾日早上,
接到了一通來自以前炮兵營連長的電話,
雖然早有聽說他退伍後在某保險公司任職,
但一聽到是他打來的, 不禁還是在腦中尋思,
他打來幹嘛 ?

難道是想與我互道離別後的同袍情誼 ? 亦或者是, 哭倒在我懷裡, 傾訴被逼退的痛心 ?

以上皆非!
掛上電話後,
慕地裡, 許多事已經抑制不住的湧上心頭,
想到這些事, 不禁讓我怒從心頭起, 惡向膽邊生,
對你, 我們只有仇恨, 沒有情誼.

在那烈日炎炎的夏季裡,
在屏東一處空曠的廣場上,
一群穿著全副武裝的阿兵哥,
正筆直的站著不動, 身上汗如雨滴,
一滴一滴的從毛細孔中噴出,
迷彩裝溼了又乾, 乾了又濕,
一道道白色稀疏的痕跡正烙在這綠色的衣服上,
這正是汗水被曬乾後的痕跡,
他們正在等待, 等待著連長下達下一步的動作指令,
隔了許久, 連長緩緩的走到司令台前,
用平靜的語氣對著值星官說: "嗯, 值星官, 玩死他們!"

雖然是在夏天, 但我的心卻像是進到了冰窖裡一般的冷.

講完這句話後, 他就轉身回去連長室玩他的 PS2 了,
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們,
值星官無奈的轉過來對我們講: "你們也聽到了, 我只是小官小階, 沒辦法, 大家認命吧!",
於是, 開始了一些什麼驗槍驗証, 9秒防毒面具, 聽哨音幾長幾短, 然後戴著防毒面具跑了整個營區, 又爬又滾的,
以前這些流程玩個一兩次應該也就休息了,
這次足足弄了一整天, 一整天........

我突然覺得好想回火星, 地球好危險.

如果只有這些事那也就罷了, 畢竟, 當兵嘛,
身心沒有被揉躪踐踏過, 怎麼對的起納稅義務人,
但整天躲在寢室打PS2, 什麼事都不管, 出事就是禁你假,
強迫軍官帶不良軍品回家藏,......太多了...
大夥兒都在想退伍後要怎麼要扳倒你.

嘿嘿, 終教你落在我的手中吧, 哈哈哈,
你要來找我, 這次還不好好的羞辱你一番, 我全仔可就不姓全了,
我心中只有一股股要復仇的快感, 當年您的"大恩大德", 今兒個就要來個總清算,
以前不敢拿自己寶貴的假期開玩笑, 現在還不一刀一刀的捅死你 ?
我擬定策略, 一開口就要先來個下馬威,
"唷, 這可不是炮一連連長嗎, 怎麼好好的長官不當, 當起了跑業務的了阿 ?"
"想學人家跑業務, 這裡可不是你拍桌子大吼大叫就可以簽約的呢!! 連~~~長."
"怎麼著? 天氣這麼熱, 不在家打 PS2, 來到舍下拜訪, 這怎麼敢當阿."
"我呸! 軍中那一套拿到外面可吃不開, 在部隊裡腐化的智商, 總得等你從豬進化成猴子再出來吧 ?"

想了很多刻薄的話, 見了面, 卻一句也沒有講.

下午, 你果然就到我家了,
臉型沒變, 身材沒變,
卻穿了襯衫打上領帶, 專業人士的樣子,
一時之間, 也不知道跟你聊什麼,
聊了些保險的事, 又聊了些以前的那些人最近過的怎麼樣,
排長自殺, 班長車禍已經昏迷了三年多, 某阿兵哥車禍臥床不起,
當然, 也有些好消息, 如, 誰誰誰在竹科上班, 誰誰誰在哪高就,
當然, 有些人的名字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想要跟他們攀親帶故也來不及了,
聊到最後, 也是無奈嘆息著人生的無常.

那為什麼, 我忘不掉這股怨念 ?

我想, 很多時候只是時空與立場的不同所造成的,
各有各的立場, 對或錯早已經不再是絕對的了,
那麼真理何在 ?

google說 : 真理在淡水跟麻豆, 有興趣的人不妨去探究一下真理 :)

--
其實我並沒有這麼怨恨, 是誇張了點,
對於這類過去的事,
偶爾想到, 也只是付之一笑,
不然, 每天都活在怨懟中,
豈不是很難過?
就讓他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