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純真

昨晚, 在兩位前輩前解決了一個 bug,
心中的愉悅高到了極點,
走出辦公室, 空氣像是結了冰似的,
路上的車輛也變少了, 路旁賣便當的店家也都收了,
早就忘記是幾點了.

凝結的空氣, 卻讓我冷靜了下來, 不禁思考著, 我為何在這裡 ?

早晨, 在早餐店桌上的報紙上看到, 某位仁兄放棄工程師的工作, 去餐廳當學徒, 學作菜,
當他在跟我現在差不多年紀的時候,
一樣, 是關在小房間裡打電腦, 突然有一天, 他看著窗外, 說,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於是, 他就去尋找他人生的夢想了,
他賺到了什麼?

他說, 他賺到了快樂.

在這裡, 我學到了許多溝通的技巧與抗壓的能力,
面對越來越重的工作loading, 我不再像是無頭蒼蠅一樣,
我學會更退一步的讓自己先冷靜, 再來考慮接下來的事.

我現在的工作, 運用到許多專業的結合, 有軟體, 有硬體, 有測試...環環相扣,
而且必要的時候, 還要互相支援,
當然, 常見的狀況是, 當軟體工程師收到上面列有一百幾十條的bug list時,
心中對測試部門的人一定不爽到了極點, 而且工程師自尊心高, 壓力大,
很容易造成衝突, 相同地, 當系統run不起來時, 免不了軟體怪硬體, 硬體怪軟體,
有時候, 事情的完成, 來自於雙方或多方的妥協與互相讓步.

當然, 我們會有共同的敵人, 那就是客戶無理的要求.

是客戶說要改的, 老是聽見這句話, 把我們壓的死死的,
沒辦法, 誰叫我們要賺人家的錢.

但, 我們賺到了什麼 ?

一如往常, 到了公司, 泡了杯咖啡, 不加糖, 不加奶精,
讓熱咖啡的暖流, 順著血液, 抗拒這寒冷的天,
偌大的玻璃窗外, 照著園區內來來往往的人們,
難得的陽光, 透過玻璃窗照射了進來,
這很有可能, 是我這一整天裡最後的陽光.

But I, being poor, have only my dreams.

而我, 伴隨著夢想,
隨風飄到那雲山相連處,
在潺潺溪水聲旁, 座落著一間咖啡屋,
屋旁, 搖晃著一大片油菜花田,
翩然起舞的花蝶, 穿梭在樹蔭林間,
頑童們的嘻鬧聲由這裡開始,
傭懶的小黃, 趴在門口, 享受著日光浴,
店裡的老闆, 專心的煮著一杯用心的咖啡,
在這裡, 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更沒有嘈雜的汽車喇叭聲,
只有風聲, 水聲與人們的談笑聲,
還有那株值得栽培的花, 一起守護在這裡,
這間店還沒有名字,
如果有, 我會希望它叫做 純真.

--
文字用法開始退步了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