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蒼狼

而狼, 嗅著血腥, 一步步的往前,
黑暗中, 露出牠青森森的獠牙,
敏銳而安靜, 彷彿能隨時由靜變動,
撲向獵物.

是這裡的血腥味, 誘發著引我前來,
在這裡, 有著許多其它的狼,
是狼群, 但狼是孤獨的, 
即使牠身在狼群中.

破天長嘯, 眼中精光暴露,
踏著滿坑的白骨, 持續地的往前,
持續的嗅著隨風飄來的血腥味,
準備撲向這個獵物.

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這是一個想活下去, 就得變成狼的世界,
這是一個你不得不冷血的世界,
這是一個我選擇的戰場,
而我真的想變成狼嗎 ?

在那最寒冷的冬天裡, 我遇見了來自純真的妳.

動物園, 的確是我幾十年來完全沒想過要去的地方,
但, 這地方也的確適合妳, 到處充滿著小朋友的歡笑聲,
是妳童心未泯的證據.

妳有一雙愛笑的眼睛, 與妳在談論工作上不順利的事時, 
那麼樣的不相配, 妳說的對, 我們不會是彼得潘.

現實終究還是現實, 朝著理想是現實, 悖離理想也是現實.

善良如妳, 當妳談著以前失手弄死了小鳥,
我想說, 那不是妳的錯, 妳不救牠, 牠一定死,
妳救了牠, 至少在牠死前, 還有感受到一絲絲的溫暖,
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國小的時候, 我家有個四尺多的魚缸, 裡面約有兩百多條魚,
有一天天氣冷, 我擔心魚會冷到, 將溫度調高了一點,
隔天, 死了一百多條魚.

幾年後, 聞到水的味道, 還是會讓我覺得害怕.

妳對週遭的事物感到滿足, 任何事都以最直接的方式面對,
而我, 像極了那匹狼, 在這科技重鎮裡, 不斷的嗅著血腥, 
早就忘記了什麼是純真.

直到遇見了妳, 才讓我腦海中浮現出pure這個字眼.

或許我真該學習妳樂天的生活態度,
從容不迫(應該是神經大條)的氣質,
或許什麼都可以裝的出來, 
但那雙愛笑的眼睛, 卻是最直接的純真.

究竟, 狼的棲息處, 
是在滿堆白骨裡, 繼續搜尋著牠要的獵物?
或是, 在溫暖的草堆上, 捲曲著身軀, 溫柔的看著前方, 
也守護著牠內心裡的那片純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