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旅人

早晨, 泡了杯咖啡, 不加糖不加奶精,
輕輕的啜了一口, 試著讓腦袋清醒,
試著讓自己發現, 一天又開始了,
這是我到公司的第一件事.

冠上高科技的頭銜, 似乎讓人覺得遙不可及, 但卻好像並沒有想像中那裡樣難以碰觸.

這裡的交通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交通紊亂,
大家似乎都不太有公德心,
路小就算了,
併排停車實在是家常便飯,
隨意轉彎更是時有所聞,
可怕的很.

可能是大家都很有錢, 車都很高級, 停在路邊讓人家欣賞一下.

這裡的人很奇怪, 很喜歡中文裡夾雜著一些專業英文術語,
這樣就算了, 還喜歡英文後面接著對等的中文,
如, 你那台router路由器怎麼不work了? router 跟路由器好像是一樣的.
如, 下午meeting開會的ppt投影片準備好了嗎?
如, 你這裡的performance效能不太好, 好像又是一樣的,
大概是大家都擔心自己英文講的不好, 所以補上一句中文.

我想, 大概工程師都這樣吧, 搞不好我以後也會這樣了.

這裡的同事有很多人我都覺得跟我以前認識的人很像,
有三個人跟我以前當兵的學長很像, 有一個人很像我研究所的學長,
所以我很擔心我會叫錯人,
雖然不會怎麼樣, 但總不好意思一開始就被當成精神錯亂的新人.

是什麼, 讓我想跳入這個圈子裡呢 ?
還是因為我認為, 呼吸到新竹這個科技重鎮的空氣,
我就會比其它人更強呢?

我不知道, 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一直在這陌生的地方努力的嘗試.

星期五下班後, 到了新竹東門城, 剛好那邊有個樂團在做公益演唱,
也很剛好在做路面工程, 所以聽歌的時候難免有許多噪音,
不過歌不錯聽, 冷冷的夜裡,
還有這麼好聽的歌聲, 當然, 還有吵雜的機械聲.

隔天, 連地圖都懶的看, 就直接往北埔的方向前進,
大概是假日的關係, 老街上的遊客真多,
拍了一些不是很重要的照片,
北埔的照片.

如果照片很模糊, 那一定不是我手震, 而是風太大.

老街附近的小巷子很多, 胡同裡別有洞天,
常常走著走著, 不小心就走進了死巷子,
然後就會被狗吠著追出來.

在北埔老街上, 看到了許多"九降風的柿餅",
買了一些寄給了台中的朋友, 及高雄的家人,
雖然我吃不出有風的感覺,
但, 因為是我送你們的, 所以你們一定要覺得好吃.

出來混, 遲早要還的, 名產嘛, 給點面子阿, 難吃也要含淚吞下阿, 感恩.

回程時, 看著路標指向內灣, 忽然想起上次有條小路沒有去過,
剛好這次可以去看看,
順著小路往裡走, 山腰處, 俯瞰著內灣, 那兒人群聳動, 與我身處的樹林間,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走入山林裡, 那長草隨風搖曳, 深山林徑中,
似乎總藏著些神秘, 而我, 順著路走, 想抓住這些神秘.

一樣, 照片請看, 內灣的照片.

很顯然的, 照片的連結是一樣的,
因為雖然我這次記得帶相機了,
但我卻忘了幫電池充電, 所以,
只能草草的拍幾張了事了.

回到竹北, 點了一杯咖啡,
坐在附近的文化中心廣場內,
靜靜的看著小朋友在廣場前奔跑,
遠方嘈雜的汽車鳴聲,
眼前孩童的嘻鬧聲,
在這鬧區中, 唯一的一片綠地上,
天邊渲軟染如紅絹的雲彩,
逐漸吹起的刺骨寒風,
伴隨著嘴裡的咖啡香,
一起淹沒了我這過路的旅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