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寄生

雨絲在燈光下變的越加明顯,

昏黃的路燈, 飄散的細細雨絲,

雨不大, 一台車從我身邊急速駛過,

濺起的水花, 卻讓我陷入一種膠著,

是否我真的註定一直活在回憶中 ?

 

妳說的對, 時間過的好快,

一轉眼, 今天已經是退伍第二年了,

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 ?

生活中只剩下一部電腦與堆積成山的書,

得到了什麼 ? 失去了什麼 ?

 

"什麼, 你又要考研究所? 為什麼你就不肯待在家裡幫忙 ? "

"家裡工作這麼忙, 從你五專畢業一直等到現在, 到底我們何時可以退休 ? "

 

研究所之路, 一開始似乎不是那麼順利,

面對家人的不諒解, 我了解, 但我僅能默然,

凝結的氣氛, 我越來越不喜歡待在家裡,

寧可出去送貨, 也不願在家念書.

 

陪伴著我的, 只有一個隨我操控的方向盤, 及廣播電台,

至少, 此刻我的心是自由的,

我有一台車, 隨我走天涯.

 

離考試也只剩兩個月, 退伍時我對以前所學過的科目完全陌生,

翻著以前考二技的資料, 我一點把握也沒有,

我並沒有比別人聰明, 但, 可以確定的是,

我很執拗, 對某些事物, 我可以非常固執.

 

我甚至懷疑, 什麼是我 ? 時而溫和, 時而執拗, 時而矛盾, 時而開朗, 哪一種是真的我 ?

 

 

前幾天, 妳生病了, 倦怠的臉色, 讓我想起了之前, 妳住院開刀時的表情,

雖然只是小手術, 但我還是決定去醫院看看妳,

妳睡的很沉, 我走近了妳的身邊, 看見妳也是這麼樣的一臉倦容,

不忍心吵醒妳, 對於凡事都會想很多的妳,

小手術對妳應該也是天人交戰了很久吧!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但時間卻改變不了我心裡的某些部份,

退伍那天, 妳傳給我的簡訊, 兩年後, 還在我的手機裡.

 

退伍後某一天, 與妳去參加中山大學的就業博覽會,

妳第一次參加, 顯的格外緊張與期待,

看見妳積極的參與現場面試, 替妳感到了高興,

原來妳是如此勇敢, 這麼樣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我想, 準備研究所那段時間的執著, 有一部份可能是來自於妳的影響, 謝謝妳.

 

嗯, 我總是如此的將自己寄生在屬於自己的回憶中,

輕易不肯鬆手, 或許真的天性如此, 我也無法理解,

只是, 能握有這份回憶, 才會是真正的我.

 

 

沒有留言: